第37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珠澳青少年科技交流邀请赛

本文发布于:2021-12-02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37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珠海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快乐·成长”。参赛作品分为发明创造作品、科学研究论文、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四大类。

自今年9月中旬下发大赛文件以来,全市近百所学校近千名学生参加大赛。经各区和市直属学校评选推荐,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545项,其中发明创造类作品171件,科学论文112篇,科技实践活动63项,科学幻想绘画198幅。11月中旬,我们组织了评委专家对大赛各类作品进行初评。经评审,共有99件发明创造类作品和63篇科学论文进入决赛,同时评选出35项科技实践活动类、140幅科学幻想绘画类获奖作品。发明创造、科技论文项目均需参加12月4日在珠海市文园中学举行的决赛现场评选答辩活动。今年大赛的作品数量较去年多,整体水平较高,部分作品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新科技手段进行发明创新,且题材新颖,具有注重实用性等特点,集中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的最新创新成果。

大赛是目前我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已成为检阅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师生学习交流的大平台。竞赛学科包括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其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为珠海的“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造氛围。

第37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珠澳青少年科技交流邀请赛将于2021年12月4日(周六)9:00-18:00,在珠海市文园中学一校区举办,活动安排如下:

第一部分:开幕式(8:30-12:00)

(一)文园中学节目表演;

(二)领导致辞;

(三)为大赛支持单位授牌;

(四)启动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项目;

(五) 宣布大赛开幕

第二部分:闭幕式(15:00-18:00)

(一)大赛总结;

(二)颁奖仪式。

 

主办单位: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珠海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珠海市文园中学      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珠海市中南大学校友会

文章主题词: 第37届 珠海市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珠澳青少年科技交流邀请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