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承办2021年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报名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1-03-10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各区科协、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各直属学校: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是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校园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品牌活动,活动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到我市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举办多场巡回科普报告会,中科院专家团高水平报告深受我市在校青少年的欢迎。2021年我市将继续开展该活动,并欢迎我市各学校积极承办本次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现就承办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6日,可根据承办单位的具体情况,安排在上午、下午或晚上。

二、承办主体

我市各高校,中、小学校。

三、承办要求

(一)本次活动名称统一确定为:“2021年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中所在会场宣传背景板或横额均使用此名称。

(二)会场要求以300-600人左右的室内多媒体阶梯教室为宜,便于主讲人与受众双方交流互动、提问和讨论。报告现场应配备能播放刻录powerpoint文件光盘的计算机及与之匹配的投影仪(请务必确保投影仪的视像清晰、亮度足够),并为演讲者配备移动话筒或胸麦。

(三)承办单位须将主要听众的年龄段(小学仅接受4-6年级阶段的报名)、承接报告的主题等告知市科协,市科协汇总后反馈至报告人。

(四)承办单位要负责落实场地、组织听众、维持会场秩序、主讲人接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其他

各承办单位可根据自身需要,就感兴趣的主题承(接)办一至两场报告会。为做好统筹工作,务必请承(接)办单位根据附件资料,自行选择、填报3个备选题目(按首选次序依次排列),以便市科协根据汇总情况,在出现报告时段重叠的情况下,统筹予以安排。

有意承办报告会的单位和学校请填写申报表,并于3月14日前报市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郑先生 3334776  赖先生 3334777

传真:3336813    电子邮箱:skxkpb@zhuhai.gov.cn

附件:1.申报表

2.专家简介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珠海市教育局

2021年3月9日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 科普报告 活动报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