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第三十七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的通报

珠科协普字〔2021〕9号
本文发布于:2021-12-23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区教育局、科协,市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我市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于2021年12月联合举办了第三十七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作品更加突出了创新性和时代感,具有一定的科技水平和实用价值,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集中反映了我市近年来实施素质教育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新成绩。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545项,其中发明创造类作品171件,科学论文112篇,科技实践活动64项,科学幻想绘画198幅。经初评和决赛,共评选出发明创造类一等奖22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7项;科学论文类一等奖14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32篇;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科幻绘画类一等奖30幅,二等40幅,三等奖70幅,同时评选出优秀科技辅导员48名,优秀组织奖30个。其中推选本届发明创造和科学论文获奖作品17件,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项,科幻绘画30幅,代表我市参加第三十七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根据《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决定对上述获奖作品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各区教育局、科协和各学校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开展好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希望获奖的青少年学生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希望各位科技辅导员在工作中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第三十七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下载:《通报》盖章版pdf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珠海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20日

文章主题词: 第三十七届 珠海市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获奖作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