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珠海科协有约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的通知

珠科协普字〔2022〕1 号
本文发布于:2022-02-23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区科协、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各直属学校: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是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以校园青少年为主体的校园科普品牌活动,通过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到我市中小学校举办巡回科普报告,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和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青少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家精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22年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将邀请10位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在我市举办多场巡回科普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及报告主题见附件)。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3月14日至18日。根据承办单位的实际情况,具体时间可安排在上午、下午或晚上。

活动方式

报告团以巡回方式在我市各中、小学作演讲报告,报告会采取

演讲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每个专题演讲时长约两小时,其中含约半小时的互动问答时间。

三、活动组织

(一)承办组织

欢迎我市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作为承办单位承接本次活动,每个承办单位可申请承办1-2场报告。

(二)承办要求

1、承办单位必须按规定时间内提交申办材料。根据附件资料,自行选择并填报3个备选题目(按首选次序依次排列),主办方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

2、鼓励大、中、小学参加活动,小学原则上安排3-6年级学生参加。承办单位负责落实场地、组织听众、维持会场秩序、从主讲人住宿酒店到演讲现场的专家接送。

3、场地以300-600人左右的室内多媒体阶梯教室为宜,便于主讲人与受众双方交流互动、提问和讨论。报告现场应配备多媒体设备,并为演讲者配备移动话筒或胸麦。

4、本次活动名称统一确定为:2022年珠海科协有约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中所在会场宣传背景板或横额均使用此名称。

有意承办报告会的单位或学校请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于2月25日前电邮报送市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黄小姐、郑先生 3334776

电子邮箱:zhkxkpb@163.com

附件:

1.活动申报表

2.科普报告团成员简介

下载:《通知》盖章版PDF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珠海市教育局

2022年2月21日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珠海科协 科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