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奇的材料世界科普探索之旅” ——2022年珠海市全国科普日首场活动火爆登场

本文发布于:2022-09-20 来源:

“世界上最轻的固体、砸不坏的鸡蛋、会记忆的金属、神奇的胶水、滴水成冰实验……”在珠海顺益科技园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讲解员正在为前来参加科普活动的中、小学生们演示着这种种科学现象,让青少年体验和感受新奇有趣的材料,在探索发现隐藏在材料背后的神奇,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体会到科学原来是这么有趣。这是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我市举办活动的其中一个场景,当天,市科协在珠海顺益科技园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举办“走进神奇的材料世界科普探索之旅——2022年珠海市全国科普日专场活动”,正式揭开了2022年珠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出席活动的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峰,活动承办方珠海顺益体系(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建新、市发明协会、市青少年教育协会领导及来自我市多所中、小学师生。

活动现场,顺益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实物展示、互动实操等方式,系统从材料的概念引导青少年走进材料的奇妙世界,学习材料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研究成果,了解新材料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展示和介绍了我国及国际最新的工业材料开发与应用。通过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各种工业材料,组织企业科技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开展科普交流,增长了青少年对新材料领域的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全国科普日,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我市发动和组织各级部门、各区科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市各科普教育基地积极行动,聚焦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等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通过面向基层开展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文章主题词: 材料 科普 2022年 珠海市 全国科普日 首场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