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公开展示环节!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本周日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3-12-01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注意了!

备受关注的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即将于12月3日(周日)举行!大赛是目前珠海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周日的大赛专门于13:30—15:30设置公开展示环节,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师生、家长参与。

活动名称: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3日(周日)8:30—18:00

活动地点:珠海市技师学院(吉大校区)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协办单位:珠海市技师学院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活动简介:

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珠海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快乐·成长”。参赛作品分为发明创造作品、科学研究论文两大类。

自今年9月中旬发布大赛举办通知以来,全市将近百所学校近千名学生直接参与。经各区和市直属学校评选推荐,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356项,其中发明创造类作品200件,科学论文156篇。经初评,共有117件发明创造类作品和60篇科学论文进入决赛。发明创造、科学研究论文项目均需参加12月3日在珠海市技师学院的决赛现场评选答辩活动。

大赛是目前我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已成为检阅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师生学习交流的大平台。竞赛学科包括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其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为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造氛围。

活动日程:

第一部分:开幕式(8:50—9:30)

(一)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二)领导致辞

(三)为大赛支持单位授牌

(四) 宣布大赛开幕

第二部分:封闭问辩(9:30—12:00)

第三部分:公开展示(13:30—15:30)

第四部分:闭幕式(16:30—17:30)

(一)大赛总结

(二)颁奖仪式

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指南》: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

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12月3日(周日),让我们共同关注第39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章主题词: 公开展示 第39届 科技创新大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