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珠海科协有约——2022年珠海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2-02-23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市科普教育基地、市科普联盟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珠海科协有约——珠海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是市科协服务社会的重要品牌活动。通过发挥科协组织网络、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围绕创新驱动、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乡村振兴、科学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任务开展公益性科技服务。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市科协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现就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范围

2022年度重点征集项目

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健康珠海、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防灾减灾、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未成人科普教育为核心内容的活动项目;

(二)以“深空”“深海”“深地”和前沿科技为内容的特色科普传播行动;

二、形式与时间

项目形式包括线下和线上,以线下服务为主。    

项目实施时间:2022年4月--2022年11月中旬。

三、项目资助

市科协设立专项资金,按照公开征集、择优资助原则,对入围项目的承办单位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适当资助。

各项目实施主体(承办单位)也要立足自身实际,多方筹措志愿服务活动资金,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四、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主体必须是在“i志愿”系统注册的科技志愿者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对未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立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并挂在市科协所属珠海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名下的,原则上不接受其项目申报。

(二)申报单位请按要求填报《2022年珠海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于2022年3月20日前将电子版(WORD)、盖章扫描件(PDF)和盖章的项目申报资料(纸质版)各一份报至市科协科普部。

(三)凡入围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单位,在年终团体会员评价中给予相应加分,并根据得分情况予以表彰。

联系人:  郑伟雄

电  话:  0756-3334776

电子邮箱:zhkxkpb@163.com    

通讯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吉大景乐路19号

附件:2022年珠海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申报表

下载:《通知》盖章版PDF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2月22日

文章主题词: 珠海科协 2022年 珠海市 科协 科技 志愿服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