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2-05-21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21日,市科协主办的“珠海科协有约——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珠海)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市华发商都中心A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珠海市全国科技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帷幕,市科协及有关部门、科技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现场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22个“全国科技活动周”。根据中国科协、科技部及省部门通知要求,2022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与全国科技活动周联动举行,通过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举办线上线下具有特色活动,广泛宣传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爱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将5月打造为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和全国科技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主题,市科协积极发动珠海市科技工作者,精心推出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科技志愿活动,通过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当天主场活动现场上,市科协对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等12家先进志愿组织颁发优秀志愿组织奖牌,现场组织了30多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科普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灾减灾、健康城市、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心理预防及义诊服务。市科协、市科技创新局、市教育局联合为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等15家单位颁发“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组织了科普教育基地推介活动,引导市民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拓展科普教育新渠道。主办方现场还推出青少年智能机器人表演和科普秀表演,为青少年提供观摩和表演机会,近年来,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竞赛活动火爆,有着广泛群众基础,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国家、省赛中屡获佳绩,智能机器人成为珠海市青少年科普的重要内容。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全国科技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除主场活动外,市科协还组织一系列特色活动,内容包括以面向科技工作者、科研院所等科创主体举办的“2022‘广工众智杯’网球科技嘉年华”活动、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下基层活动,举办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特色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珠海选拔赛和第二十二届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珠海选拨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文章主题词: 科技活动周 科技工作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