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珠海市科技教育平台,助力青少年科技人才成长

本文发布于:2022-05-17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4日上午,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换届大会暨“培师工程”开班仪式在香山海洋科技港召开。来自政府机构、高校、科技协会的90余名协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其中包括多名院士代表。

协会推举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群芳,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数学家、UIC校长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海洋学家、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陈大可,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市科协原副主席张国强为荣誉理事长。

邓群芳、汤涛、陈大可和狄增如代表协会荣誉理事长分别致辞,他们对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协会充分调动珠海科技教育各个层面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科技教育相关服务和活动,为珠海培养优秀的科技人才甚至本土院士做出更大努力。同时,他们也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协会工作的开展和珠海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珠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习恩民,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分别对协会的换届表达了祝贺,对协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希望协会在各位领导、院士、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为珠海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他们表示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协会领导和指导,为协会的良好发展提供支持。

随后,大会按照既定议程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分别由43名理事和3名监事组成。大会选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副校长吴忠魁教授为理事长,选举珠海市教研中心原主任、珠海市第二中学原校长余宪泽和北师大珠海校区校办/党办副主任文冬为常务副理事长,选举市科协原科普部部长朱洪涛,珠海南屏中学原校长、澳门创新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忠亮,市一中副校长杨金燕,香洲区教师发展中心原科研部主任李万涛,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飞,华南理工大学珠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亿胜生物科技董事总经理方海洲,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透明工厂(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良平,珠海长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湛伟,天威集团副总裁郑玉霞为副理事长,选举北师大珠海分校讲师孔猛为秘书长,选举珠海市拱北中学老师杨庭晖为监事长。

大会还举行了“珠海科协有约•2022年珠海市特色科普——培师工程”开班仪式,活动旨在办好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提升科技教师的科技创新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北京师范大学白明教授和李亦菲教授分别作《如何做好科学探究与科技竞赛活动》和《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科学教育》的主题讲座。

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立于1988年,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共同发起成立,是珠海市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一级法人社团组织,主要举办活动有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据介绍,未来该协会将秉持“提升珠海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珠海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积极团结广大科技教育者、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爱好者,更好地推动和普及科技教育,提升珠海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增进全市科技教育者、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爱好者的友谊,不断加强各科技创新教育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主题词: 珠海市 科技 教育 青少年 科技人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