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参加第二十一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手再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2021-05-24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21-23日,第二十一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山市举行,经过2天时间的紧张激烈的竞赛,我市青少年选手分别取得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一等奖 5名、二等奖4名,综合技能比赛一等奖 2名、二等奖3名,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 1名、二等奖3名,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二等奖 3 名,现场拼装(夺宝奇兵)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的好成绩,成绩和名次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名列前矛。

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是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最高规格的年度赛事活动。根据广东省科协《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本届赛事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等4个全国赛项,以及1个省自选赛项(机器人现场拼装赛——夺宝奇兵)。每个赛项分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通过省赛选拔优秀队伍代表我省参加国赛。为迎接本届省赛,我市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备战活动,市科协在5月9日在我市举办了第二十一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珠海选拨赛,通过赛事选拨参赛选手,我市按比赛类别项目共组织高中、初中、小学组选手共57支队伍参赛。

本届省竞赛是对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水平和能力的一次大检阅,通过组队参加全国、省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学习和交流先进地区经验,对推动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的开展,提升我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创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品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再创佳绩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