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珠海163名“机器人小能手”上演巅峰对决

本文发布于:2022-11-21 来源:珠海特区报

11月19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YAI珠海城市选拔赛举行,来自我市中小学的69支参赛队伍共163名选手汇聚一堂,同场竞技。选拔赛的胜出者,将获得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YAI赛项的参赛资格。

本届选拔赛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珠海市教育局支持,珠海市创客协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珠海分站、珠海市九洲中学承办。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是珠海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6项全市性竞赛白名单中唯一的非学科类项目。

小选手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YAI珠海城市选拔赛包括“Metaverse元宇宙探索”挑战赛和“城市资源争夺战”,经过一天的激烈对抗,珠海飞炫科技飞炫三队获得“Metaverse元宇宙探索”挑战赛冠军,香洲海湾小学一队获得“城市资源争夺战”小学组冠军,大华教育(珠海)大华星光队获得“城市资源争夺战”初中组冠军。在选拔赛各个组别中获得冠、亚、季军的1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晋级今年12月在佛山举办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YAI赛项的资格。珠海市九洲中学、珠海市香山学校、大华教育(珠海)等21所学校和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200多场对抗赛中,参赛选手们赛前认真编写机器人程序,有条不紊地调试和操控机器人,赛场上,选手们神情专注、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各队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场面十分紧张而热烈。

此外,为确保选拔赛水平和质量,本届选拔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教授和博士作竞赛裁判。

文章主题词: 珠海 163名 机器人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