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国际性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选拔赛首次在珠海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11-21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9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YAI(注:人工智能)珠海选拔赛在珠海市九洲中学开幕,来自全市69支参赛队伍的163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

珠海选拔赛开幕式。 南方+ 冉小平 拍摄

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YAI珠海选拔赛为珠海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市性竞赛白名单中唯一非学科类竞赛项,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

珠海选拔赛开幕式现场。 南方+ 冉小平 拍摄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治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城市,围绕“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吸引全球创新、人才、资本、文化等资源要素集聚,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这类赛事选拔赛可搭建大湾区青少年常态化交流平台,让更多创新“种子”扎根珠海。他希望大赛能在智能创新、硬件编程、团队合作等方面全方位锻造选手,全面提升珠海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

珠海选拔赛比赛现场。 南方+ 冉小平 拍摄

这是该项国际性赛事首次在珠海举办选拔赛。珠海选拔赛包括Metaverse元宇宙探索挑战赛、城市资源争夺战两个赛项,每个赛程分初中和小学组。25%的优秀队伍将直接晋级参加今年12月底在广东佛山举办的总决赛。

“我第一次参加这类大型赛,心情比较紧张。”九洲中学初二年级学生王智达介绍,他与另一队友组队参加城市资源争夺赛(中学组积分赛),全市共有10支队伍参与该赛项争夺。该赛项需要他与队友拼装的机器人能更快、更好地到达目标地,尽可能拿到满分。他期待能出色发挥,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为确保选拔赛水平和质量,主办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教授和博士作珠海选拔赛竞赛裁判。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出席珠海选拔赛开幕式。

文章主题词: 国际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选拔赛 首次 珠海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