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代表队在第二十三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勇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2023-07-19 来源: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7月12日至14日,第二十三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湛江市成功举办。珠海代表队在本届竞赛中共取得了一等奖15组,二等奖25组,三等奖26组的优异成绩,奖项数量在省内保持领先地位。

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以普及机器人技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而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是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竞赛活动,目前已成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一大品牌,全省每年参加竞赛活动的学生超过40万人次。本届省赛设立夺宝奇兵、红色之旅、天宫建设、使命召唤四个赛项,每个赛项分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共吸引了全省19个地市的480余支队伍,共计1488名中小学师生参加,赛事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成为历届之最。

据悉,珠海代表队在各项竞赛中均表现不俗,在使命召唤赛项中珠海代表队选手们操作精湛、配合默契,一举拿下该赛项初中组冠亚季军、高中组冠亚军;天宫建设赛项包括机器人拼装和竞技两大环节,模拟了部分空间站建设流程,竞技环节更是包含八个操作步骤,珠海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攻克难关,取得了初中组季军、高中组亚季军的好成绩;红色之旅挑战赛作为广东省最早的自选传统项目,多年来高手如云、备受瞩目,珠海代表队小学组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凭借娴熟的技术和敏捷的反应最终获得该组别的亚军,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活动的实力与潜力。

通过组队与省内其他优秀队伍同台竞技,在竞争中拓宽视野、增长经验,为今后参与各类国内外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积累经验,对推动和提升我市青少年机器人创新科技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机会。

珠海选手获奖情况

红色之旅赛项

天宫建设赛项

使命召唤赛项

夺宝奇兵赛项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勇创佳绩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