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颁“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3-03-06 来源:珠海特区报

3月4日,珠海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合作签约暨“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活动为18个在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优秀作品颁奖。其中,15个发明创造类作品获得“亿胜发明创造奖”,3个科学论文作品获得“亿胜科学论文奖”,获奖项目选手和辅导老师均获得“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

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拔赛,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珠海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重要品牌活动。“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由亿胜科技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胜生物)设立,旨在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技竞赛活动,评选优秀项目并对获奖团队成员进行嘉奖,鼓励获奖团队在接下来的省级比赛再接再厉。

小区遛狗不牵绳智能监测系统、二十四节气展示仪、智能浴室花洒节水预警器…翻开获奖名单,一个个创新项目展现了青少年们的奇思妙想。亿胜生物总经理方海洲认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能够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助力青少年实现科技梦想。“亿胜生物已连续3年出资赞助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活动。作为珠海科技企业,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珠海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亿胜生物与市科协、市教育局签订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长期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携手助力珠海市科普事业发展,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活动上,市科协、市科技创新局和市教育局联合认证评定的11家单位被授予“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市科协副主席李伟峰认为,随着新一批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开放,将为青少年提供更丰富多元的科普教育,是企业以实际行动持续关注与支持科普事业的体现,有助于促进珠海青少年乃至全民的科学素质提升。

文章主题词: “亿胜人才发展奖学金” 鼓励 科技竞赛活动
(作者:)
评论(0)